根据吕梁市减灾办《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吕减办发【20234文件精神,512日,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等19家成员单位,举办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参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营造现场宣传氛围,各单位积极策划,精心组织,通过设置宣传展示牌、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群众深入了解灾害防范的重要性,并结合本部门相关真实灾害案例为群众进行详细讲解,让群众知晓灾害成因、检测报警和避让自救知识,从而不断提升群众的防灾意识,达到认识灾害、避让灾害、预防灾害的目的。

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向社会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教育引导社会群众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形成“防灾减灾,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希望通过这种面对面的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关注防灾减灾,提高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为建设和谐柳林、平安柳林、幸福柳林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