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适应新形势推进财政基层培训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农村财会人员培训力度,切实增强财政支农惠农政策的规范运作。3月21日,由柳林县财政局、县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主办,吕梁市会计学会承办的柳林县农村财会人员暨基层财政干部培训会在县委会议室中心500人会议室召开。吕梁市会计协会副会长王爱平,柳林县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刘舒明、吕梁市会计学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孟令超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财政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马晓苗主持。各乡镇财务工作人员、各行政村、自然村报账员共计4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这次培训为期三天,邀请了正高级农经师、省发改委专家库、省政府采购专家库、吕梁市会计学会师资库特聘教师穆玉莲;工商管理硕士、现任吕梁学院经济管理系主任、吕梁市会计学会副会长、吕梁市会计学会师资库特聘教师张海霞;山西省柳林县税务局干部、山西省财税系统知名财税专家王探应;柳林县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会计、减负站站长薛淑珍四位老师就中央一号文件及乡村振兴政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管理制度、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办法等方面进行授课。

县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刘舒明表示,作为财会人员,要在履行财务管理中切实做到诚实可信、遵守承诺,坚决杜绝虚假会计信息,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实现自我约束、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使广大财会人员能够掌握报账和核算的基本要求、熟悉财经法规和政策、增强财会人员执业能力、提高职业道德水平。同时,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升整体财务会计执行能力和业务水平,学会管钱、管账、管行为,为推动全县农村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