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3月22日,我县党史研究室开展“聆听春之盛会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县党史研究室和巡查四组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一行人先后来到晋绥军区第四野战医院旧址、穆村古镇明清街、穆村古镇数字村史馆、柏树山烈士陵园等地,通过观看历史照片、文字资料和革命文物,聆听一段段深情的讲解,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和民族气节,并为之深深震撼。在柏树山烈士陵园,一行人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烈士的追悼和敬意。

在随后开展的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中,大家相互配合,干劲十足,按照划定区域,放苗、扶正、培土、踩实,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用双手和热情为大地添新绿,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催人奋进的主题党日活动,更是一次发人深省的思想灵魂洗礼,全体党员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奋进力量,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曹颖 呼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