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31日开展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以来,柳林交警大队围绕重点车辆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开展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宣传活动,全力为“春季守护行动”助威造势。

一是充分发挥各类传统媒体、新媒体渠道作用,开展精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春季守护行动的良好氛围;二是结合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用好农村“大喇叭”,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在乡镇社区广场、公路穿村过镇路段等人流车流密集场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三是针对春季特点,做好安全驾驶宣传提示,通过手机短信、“12123”APP、微信宣传群等方式向驾驶人精准推送安全驾驶的方法、技巧、技能,引导驾驶人保持安全车速、车距,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多渠道广泛宣传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目的意义、整治措施,推动“春季守护行动”深入开展;五是强化警示曝光,集中梳理发布典型违法事故案例和危害后果,震慑警醒相关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六是持续开展信息引导,通过柳林交警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及时发布交通状况、交通流量等提示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出行、文明出行、守法出行、安全出行。“春季守护行动”宣传活动中,大队还协同汽车站开展车站源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并结合本地春季城市交通安全形势特点,针对性组织开展酒驾醉驾、假牌套牌、“一盔一带”等专项宣传,全力防范减少城市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