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县职业中学召开雷锋故事报告会暨学雷锋见行动落实会。邀请原政协主席县关工委主任曹大斌一行为部分学生讲述雷锋故事,激发引领学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上好“知雷锋、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的雷锋精神思政大课。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县关工委副主任陈保华用慷慨激昂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讲述了雷锋光辉的一生,带领师生重温雷锋日记,为广大青年如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青春使命指明了方向。这场报告会是一堂生动的充满爱国主义精神,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引导作用。师生们认真聆听,深受教育。

曹大斌希望新时代职中青年树立崇高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胸怀志愿公益事业,争做时代先锋,发挥团员青年、学生干部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和吸引力,做到常态化和长效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职业中学负责人代表学校对关工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号召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学生干部,学习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曹颖 呼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