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艺术形式宣传乡村振兴建设成果,推动我县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近日,县文化馆组织美术爱好者开展春季采风写生活动,用美术的方式拉响春日序曲。

早春三月,春光明媚。采风团驱车前往高家沟乡王家塔村进行写生,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四周草木葱茏,春意盎然,独具特色的窑洞、溪流、古桥等景色深深吸引着画家们。

在采风现场,美术爱好者们各自找位置摆开架势,挥毫泼墨,各展所长,他们边观察,边创作,线条苍柔相济,墨色浓淡相宜,以国画、水彩画等各种形式展示我县的人文风情。经过精心创作,片刻间,一幅幅风格鲜明,笔情墨趣的佳作跃然纸上,他们以手中的画笔描绘了绿水青山的秀美景色和美丽乡村的动人景象。

这次的写生活动不仅是美术爱好者们对大自然的一次专业造访,还是大家挖掘我县人文内涵的艺术探索,同时也使“艺术+乡村”的文旅氛围越来越浓厚,让眼中美景,笔下丹青美得更深入,也更长远。(高雅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