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日下午,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柳林分局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局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局环保工作成绩显著,受到县、市级表扬。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二、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三、坚持动态监管,深化大气污染治理。2022年,大气环境质量综合指数为4.78,同比下降7.4%;优良天数完成313天,同比增加32天,优良天数比例达86.2%PM2.5平均浓度29ug/m,同比下降3.3%SO2平均浓度为15ug/m,同比下降34.8%;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四、持续横向联动,聚力整治水环境问题。2022年,我县境内的三个国考断面水质分别为:黄河柏树坪断面为Ⅱ类,三川河寨东桥和两河口桥断面均为Ⅲ类,断面优良水体比例达100%,完成市政府目标任务。

五、提升治理标准,开展固废堆场专项整治。

六、强化执法监管,确保县域环境安全。

七、主动协调配合,全面整治中央督察反馈问题。

同时强调了2023年工作计划

(一)强基础,确保水质达标。

(二)补短板,提升空气质量。

(三)求突破,实现固废综合利用。

(四)严执法,加大环境监管力度。

在新的一年里,我局将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及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为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全面协调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