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繁荣群众文化艺术,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春节期间柳林县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回归正常生活、恢复人间烟火气息,柳林县举办2023年春节文化活动。

据了解,春节文化活动分为彩门搭建和城区亮化、沿清河两岸小型灯展、“迎新春·送春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柳林县年俗、民俗、非遗综合性展览、“喜迎新春元宵节”主题书画作品展、焰火燃放活动六个部分,此外各乡镇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春文活动。

在灯展布置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着制作彩灯,灯骨架焊接、装灯泡、裱糊等工作有序推进,部分灯组和彩灯已现雏形,喜庆的中国红,唯美的灯造型,让景区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灯展以营造健康向上、富有时代气息、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为宗旨,融入了柳林社会经济、政治文化、人文历史、年俗民俗等元素,分别设置柳林县委南门沿河广场至杨家港村沿河广场、锄沟大桥沿河岸至柳林南站沿河岸两条灯展线路,全长约22公里。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为进一步弘扬柳林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柳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实现柳林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王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