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广泛动员和引导全县上下参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营造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提高人民群众对我县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提升城市整体文明形象,增强群众的文明意识。1122日上午,李家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李家湾村、王家会村、韩家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时开展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彩折页、口罩、手提袋,现场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进校园》、宣讲文明创建知识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在乡党委副书记卫小强的带领下,李家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整合资源,积极组织村宣传员、乡机关党员干部走进李家湾村、李家湾小学开展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李家湾村、王家会村、韩家坡村志愿者、网格员深入农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解读文明城市相关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激发了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热情,文明意识、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奉献创建的社会氛围。

今后,我乡还将结合党的二十大宣讲等、依托各类宣传阵地,融合线上线下,践行主流价值、常态化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让“志愿红”成为文明城市先行者、倡导者不断引导鼓励居民争当文明创建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共同发力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