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柳林县消防救援大队创新宣讲形式,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消防救援人员的心窝里,确保学习活动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消防工作中落地生根。

在互联网云端,消防救援人员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消防工作实际,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党的二十大闭幕以来,柳林县消防救援大队按照上级部署,创新形式载体,着力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创建了“1+N”学习机制,通过党委带头学、研讨交流学、党建小游戏、互联网线上宣讲、党的二十大板报、快板等方式,将宣讲和自主学习深度融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融入消防救援人员的日常训练与生活。

近年来,柳林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托智慧消防数据分析优势,激发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革命精神,圆满完成了灭火救援、抢险救灾、抗洪抢险等重大任务。2020年至2022年,柳林县消防救援大队累计火灾扑救197起、抢险救援127起、社会救助65起,共抢救疏散人民群众5460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80万元。同时监督整改消防安全隐患3000余处,督促住宅小区完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车棚10个,为建设“平安柳林”作出了积极贡献。(张勇 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