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是第23个中国记者节。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创新应变,融合奋进”为主题的第23个中国记者节庆祝活动暨职工运动会。百余名干部职工齐聚玉皇山颠,共庆属于自己的节日!

  上午10点半,记者节庆祝活动拉开了帷幕。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出席。

  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在致辞中对一直关心和支持并亲临记者节活动现场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对今年的工作成绩进行了回顾总结。

  杨月祥代表县四大班子和35万柳林人民,向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高度肯定县融媒体中心近年来的新变化、新业绩的同时,杨月祥希望,全县新闻舆论战线要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坚持党管媒体原则,确保全县新闻舆论工作始终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坚持“三贴近”,提升“四力”,锻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要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争做“党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为柳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中国记者节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融媒人载歌载舞,用一个个自创精彩节目,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爱岗敬业的职业情怀。

  记者节这天,融媒人总结成绩,表彰优秀,鼓足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动力。2022年,我中心《柳林新闻》栏目先后开设了《融媒记者走基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喜迎二十大:乡镇书记话发展》等一系列重大主题报道。截至10月份,通联工作排名全市十三个县级台第一。2022年,我中心陆续推出了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力作。专题作品《柳林是个好地方》,长消息《牛华清:巾帼不让须眉 90后女书记挑起乡村振兴路》荣获山西广播影视一等奖;短消息《街巷变画㾿 靓了城市美了生活》、广播文艺节目《闪亮的坐标--红船向未来》荣获山西广播影视二等奖;专题《欲望的代价》、长消息《柳林县:垃圾兑出乡村美》荣获山西广播影视三等奖;2022年,我中心聚力做强新媒体,精心摄制短视频1000余条,在“智汇柳林”APP以及微信、抖音、快手、今日头条、央视频等全媒体发布,所有平台的总阅读量超过了1000w+,总点赞量达到了100w+,关注度与日俱增,爆款频登热搜。《飞越柳林》大型航拍圆满收官,“抖起来”志愿服务队大放异彩,媒体广告“助农惠企”活动备受欢迎。

  在中国记者节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融媒人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在接力跑、跳大绳、集体拔河等妙趣横生的运动中,感受拼搏的快乐、团结的力量。大家表示,要以记者节为新起点,用新作为创造新业绩。(雷杨文 郭帆育 王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