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上午,柳林县教育科技局召开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局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习座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守勇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与会人员就有关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了重点学习,并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会议要求,教科局全体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上来,全面推动教育公平,聚焦寄宿制学校、中学集团化、小学片区化管理,统筹教师交流和流动、培训和教育、考核与评价,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搞好课后服务。教育管理干部要学会自我革命,以校长管理考核和教师队伍管理为主线和抓手,统筹抓好各项教育工作。

李守勇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系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罗盘和行动指南。要通过专题学习、谈心得体会、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举办系列活动等形式将学习与教育培训相结合,与教育重点工作相结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紧密结合柳林教育实际和当前工作,切实履行好应有的职能,努力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