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3324日我局拟对3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限报告书为5个工作日,报告表为3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358-4011357

通讯地址:柳林县青龙滨河路

邮编:033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对策和措施

1

山西吕欣生产服务有限公司矿用机械设备加工维修建设项目

柳林县成家庄镇张家庄村

山西吕欣生产服务有限公司

山西方天博瑞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建设内容包括支护设备修理车间、采掘机械修理车间、零部件加工车间、铆焊车间、电器修理车间、气液动设备修理车间、支护材料加工车间以及车辆维修车间等

废气:采用封闭式喷漆房,喷漆室微负压;喷漆房废气采用“过滤棉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烧”装置处理,排气筒排放抛丸机套布袋除尘系统废气处理后排气筒排放;切割工序配备移动式烟(粉)尘净化器焊接工序配备移动式布袋除尘器

废水:生产废水经隔油池预处理后通过污水管网进入柳林华泰洗煤焦化有限公司洗煤水处理系统,闭路循环,不外排;生活污水经污水管网排入柳林华泰洗煤焦化有限公司现有污水处理站,生活污水经二级生化深度处理达标后全部回用作洗煤补充水,不外排。

固废生活垃圾要定时收集并及时运至当地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处置;危废暂存间按要求做好防渗处理,危险废物收集后危废暂存间暂存,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回收处置

噪声:1)在设备选型上,优先选择低噪声设备,降低了噪声源的声压级。

2在总体设计上布局合理,将主要的高噪声设备集中以便控制。(3)在产噪设备安装连接时,采用减噪措施

土壤:对危废暂存间进行重点防渗处理,同时加强车间地面维护工作,降低污染物入渗对土壤和地下水环境的影响。

2

柳林县便民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机械设备生产车间项目

柳林县柳林毛家庄村

柳林县便民热力有限责任公司

山西方天博瑞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主要建设内容为对现有库房进行整修,分区设置除锈区、切割区、焊接区、组装区、喷漆区等区域,购置及安装生产设备以及附属设施的建设。

废气:采用封闭式喷漆房,喷漆室微负压;喷漆房废气采用“过滤棉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烧”装置处理,排气筒排放抛丸机套布袋除尘系统废气处理后排气筒排放;切割工序配备移动式烟(粉)尘净化器焊接工序配备移动式布袋除尘器。固废:危废收集后危废暂存间暂存,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回收处置,严格执行危废转移联单管理制度;生活垃圾要定时收集并及时运至当地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处置。噪声:1)在设备选型上,优先选择低噪声设备,降低了噪声源的声压级。

2在总体设计上布局合理,将主要的高噪声设备集中以便控制。(3)在产噪设备安装连接时,采用减噪措施

土壤:对危废暂存间进行重点防渗处理,同时加强车间地面维护工作,降低污染物入渗对土壤和地下水环境的影响。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