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3120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限报告书为5个工作日,报告表为3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358-4011357

通讯地址:柳林县青龙滨河路

邮编:033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对策和措施

1

山西谷香百年酒业有限公司年产800吨(第一期400年)白酒异地建设项目

柳林县留誉镇下岔沟村

山西谷香百年酒业有限公司

山西谷香百年酒业有限公司

生产规模:年产400建设内容:生产厂房、仓库、业务用房、蒸煮设备、蒸馏设备、贮存设备等及相配套的其它辅助工程。

废气:锅炉采用FGR烟气再循环低氮燃烧技术,废气采用旋风分离器处理后达标排放,通过112m高的排气筒排放破碎机安装集尘罩布袋除尘器

废水:生活污水、底锅水、车间地面冲洗水、软水系统排水、锅炉排水等废水经“调节池气浮+IC厌氧调节池+A2/O+沉淀砂滤”污水处理站处理后首先回用本厂厂区绿化、道路洒水和生产车间地面清洗用水,余水用于附近荒山、荒坡绿化灌溉

固废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废必须做到综合利用或合理处置。生活垃圾要定时收集并及时运至当地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处置;危废暂存间按要求做好防渗处理,危险废物收集后危废暂存间暂存,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回收处置,严格执行危废转移联单管理制度

噪声:1)在设备选型上,优先选择低噪声设备,降低了噪声源的声压级。

2在总体设计上布局合理,将主要的高噪声设备集中以便控制。(3)在产噪设备安装连接时,采用减噪措施

土壤:对危废暂存间进行重点防渗处理,同时加强车间地面维护工作,降低污染物入渗对土壤和地下水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