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321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限报告书为5个工作日,报告表为3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358-4011357

通讯地址:柳林县青龙滨河路

邮编:033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对策和措施

1

柳林县信合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0万吨煅烧铝矾土熟料气烧窑生产线一期工程技改项目

柳林县庄上胶泥垄

柳林县信合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山西国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规模:年产60万吨。建设内容包括生产车间、原料库、成品库、办公生活用房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废气:原料、成品采用全封闭储存;筛分等工序在封闭车间内进行并安装集尘罩布袋除尘器除尘;上料系统、出料口安装集尘罩布袋除尘器除尘;烟气采用采用“布袋除尘烟气加热+SCR脱硝石灰石膏法脱硫”组合工艺处理

废水:设置洗车平台,洗车废水经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得外排;

固废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废必须做到综合利用或合理处置。生活垃圾要定时收集并及时运至当地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处置;危废暂存间按要求做好防渗处理,危险废物收集后危废暂存间暂存,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回收处置,严格执行危废转移联单管理制度

噪声:1)在设备选型上,优先选择低噪声设备,降低了噪声源的声压级。

2)在总体设计上布局合理,将主要的高噪声设备集中以便控制。(3)在产噪设备安装连接时,采用减噪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