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 告

2022年第9号

近期,柳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你点我检”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抽取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15大类食品10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合格样品96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样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柳林县杨志蔬菜粮油水产店销售的姜,其中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润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柳林县继平蔬菜店销售的豆腐皮,其中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润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柳林县祥和粮油水产蔬菜门市部销售的豆腐,其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润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四、柳林县海平水产大全销售的豆腐,其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润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已督导基层市场监管中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

      2.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3.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柳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