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告

2022年第7号

近期,柳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糕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速冻食品、乳制品、调味品、肉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酒类、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食糖、特殊膳食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方便食品、饮料、食用农产品、保健食品21大类食品117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合格样品113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样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柳林县老李蔬菜店二部销售的芹菜,其中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山东华检检测有限公司。 

二、柳林县恒运蔬菜店销售的油麦菜,其中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山东华检检测有限公司。

三、柳林县云天蔬菜销售部销售的韭菜,其中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山东华检检测有限公司。

四、柳林县绍金淮南牛肉汤店采购的粉丝,其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山东华检检测有限公司。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督导基层市场监管中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2.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3.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柳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