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 告

2022年第5号

近期,柳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饼干、餐饮食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罐头、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果制品、调味品、饮料19大类食品179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合格样品17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不合格样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柳林县金有蔬菜店销售的韭菜,其中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京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柳林县玉祥豆芽加工经销部加工自制的绿豆芽,其中4-氯苯氧乙酸钠以 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京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柳林县庄上镇庄上学校食堂采购的纯土豆手工粉条,其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京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四、柳林县福田创业天然气发展有限公司职工食堂采购的粉条,其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河南省京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五、柳林县庞翠连蔬菜店销售的粉条,其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河南省京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督导基层市场监管中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

      2.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3.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柳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