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由柳林县教科局,共青团柳林县委,柳林县少工委主办的2023年吕梁市“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示范性入队仪式在柳林县上海实验小学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刘军,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应邀出席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出队旗,唱队歌,2-6年级的少先队员和一年级学生参加了新队员入队仪式。护旗手高举着星星火炬队旗阔步入场,矫健的步伐、标准的队礼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准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与向往。在示范性入队仪式上,一年级98名新生光荣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学校为少先队员授党旗、国旗、军旗、团旗、队旗,为一年级各中队授中队旗,并为新聘任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活动还对“红领巾奖”三星章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我县上海实验小学获山西省少先队工作先进学校荣誉。

刘军在讲话中要求,全县广大少年儿童、少先队员,要时刻牢记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传承中国红色基因的主力军、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少先队员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积极向党、团、队组织靠拢,立志向、修品行、听党话、跟党走,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入队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同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共同观看了学校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文艺展演,并参观了清廉校园建设。(闫伟 锦辉 王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