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深入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应急管理局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杨月祥与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实地查看设施设备、工作台账、人员配置等情况,认真听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他强调,“安全”二字重千钧,要防患于未“燃”,严格按照消防标准和要求,深化重大隐患整治,尤其是加强高层建筑的隐患排查,同时督促各重点场所落实好消防主体责任;要苦练“基本功”,只有练在平时才能用在战时;要当好“吹哨人”,千方百计向人民群众普及消防知识;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筑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铜墙铁壁”,守好安全生产堤坝,以实际成效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县应急管理局,杨月祥听取了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队伍建设和应急救援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牢牢落实应急管理的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实抓细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要通过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强化人员管理制度、提高安全底线意识,对潜在的风险隐患全面监测,实现关口前移、源头治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强化管理能力,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应急管理现代化水平,健全警情、灾情、社情、舆情联动预警机制,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持续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状态,不断增强隐患排查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利益。(高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