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我县第二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鑫飞中学隆重开幕。县委书记杨月祥宣布运动会开幕,政府副县长张耀东致开幕词。全县中小学体育健儿与各界宾客齐聚鑫飞中学,共襄盛会。

现场,彩旗招展,乐声飞扬,师生齐聚,意气风发。运动会以“奋进新时代,青春筑未来”为主题,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开幕式开始,国旗方阵,吉祥物方阵,裁判员方阵,运动员代表方阵等13个方阵精神抖擞,步履矫健,次第入场。

开幕式上,全体人员齐唱国歌,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张耀东在开幕式上希望各学校要以本届田径运动会为契机,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营造健康向上、充满激情的校园氛围。希望全体运动员以勇于拼搏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运动会当中去。希望全体裁判员公平裁判,把热心献给大会,爱心留给学生。

在团体操表演中,汇丰中学、鑫飞中学学生分别表演了《党旗飞扬,红色柳林》、《薪火相传,魅力柳林》、《朝气蓬勃、活力柳林》、《壮丽航程,景秀柳林》等节目,气势恢宏,朝气蓬勃,动感十足,活力四射,把柳林从古至今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多样柳林的运动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本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为期3天,分小学、中学组进行,设有跑步、跳高、跳远等多个项目,赛场上,各参赛选手你追我赶、全力以赴,充分展示了我县学子勇于攀登、超越自我的壮志豪情。

近年来,柳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化改革,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师待遇,落实“双减”政策,推行“县管校聘”。打破思维定势,引上海,联衡水,学山大附中,民企资助,政府兜底,与名校合作,取长补短,柳林教育正朝气蓬勃,欣欣向荣。(高欣怡 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