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我县召开2023年法治一体建设推进会。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平,县政协主席张兵年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燕明星主持会议。

会上,赵一政通报了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督察反馈问题并就问题整改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督察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察整改责任落实;要注重过程监督,确保督察整改高效推进。各乡镇、各单位要根据整改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既定方案和整改措施,加强跟踪问效,确保整改任务全面完成。

会上,贺柱才就2023年法治一体建设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表示,要强力抓基础补短板,全面推进我县法治规范化建设;要集中抓重点求突破,不断提升依法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常态抓教育强本领,着力培育全县上下法治化思维;要高标准抓示范促带动,严格落实试点创建标准化要求;要从严抓督导提质效,扎实推进一体建设系统化工程。

杨月祥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县对我县社会治理工作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不断提升柳林法治建设水平;二要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擦亮法治底色。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抓紧研究制定本部门法治一体建设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及相关法律法规列入本单位每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结合柳林实际情况,开展各色各样的司法执法大比评活动,真正营造出全社会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三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要会同纪检监察部门组成督导组,对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落实不到位的要通报批评,县委组织部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年终责任制考评的重要依据,切实推动试点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郭帆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