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柳林县文联举行成立20周年暨首届“枣花文学艺术奖”颁奖典礼。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银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军,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以及部分县直机关领导、乡镇领导、文联各协会会员、社会各界特邀嘉宾等参加颁奖典礼。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军在典礼上作了讲话。他说,县委县政府一贯重视文艺事业,最新设立的“枣花文学艺术奖”便是最好的见证。同时,他希望柳林文联继续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广大文艺工作者继续发挥创作才能。要坚定政治信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守人民立场,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要彰显国家情怀,展现担当作为的文艺队伍形象。推出一批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力作,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讲好柳林故事,增强文化自信,不断提升柳林形象,让柳林绽放出新时代的耀眼光芒。

颁奖典礼在经典颂唱《千字文》中拉开帷幕,表演唱《春光美》表达了我县音乐爱好者们对春天的向往,讴歌了家乡柳林的发展变化。情景剧《文字隧道》带领观众翻开华夏五千年文明史,别出机杼,再现历史,一览我县文人雅士妙笔生花的别样风采。美术摄影展演《我眼中的新农村》再现了四十余年来改革开放下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镜头之下,乡土文化,乡村振兴尽收眼底。书法展演《墨魂》引领观众徜徉在中华汉字演变的历史长河里,共同领略中华书法独特的魅力。活动不仅生动形象地将部分获奖作品呈现,还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柳林文艺工作者们的激情、坚守,以及柳林文学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柳林文联成立20年来,积极贯彻落实1942年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文联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立足基层,服务人民,积极探索实践“文艺为人民群众”的文联工作思路,在繁荣柳林文学艺术事业、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我县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以“清河夜谈”为代表的活动已成为亮点,形成品牌,柳林文学艺术各项事业均得到蓬勃发展。本届“枣花文学艺术奖”分为文学、艺术两个类别,伴随着精彩的文艺节目,分别为首届获得文学类、艺术类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新人奖的嘉宾颁发了奖杯,此外,还为单位和个人分别颁发了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颁奖典礼在歌舞《再一次出发》中闭幕。(闫伟 高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