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严厉打击“农资忽悠商”坑农害农行为,3月21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工作二组深入柳林三交镇、留誉镇、金家庄镇、柳林镇等乡镇各农资经销门店就农资质量、品种权保护、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逐一核查经销商是否具有农药经营许可证、种子是否备案、台账是否健全、是否持有产品检验合格证和检验报告等情况,并现场填写吕梁市综合行政执法检查督查记录表,同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规范农资经营场所进货渠道,确保群众买到安全、放心的农用物资。

据了解,开展本次执法专项行动,旨在严厉打击破坏农资市场秩序,违反动物防疫规定、危害农产品质量安全等违法行为,堵源头、端窝点,强化追溯查处,强化大案查办,强化执法监督,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农民群众利益。紧盯非法添加、以次充好、侵权假冒问题,坚决严查严打“农资忽悠商”,规范农资生产、经营、使用行为。同时加强农药市场巡查,农药质量执法抽检和标签抽查,严厉打击违法添加禁限用和未登记成分、假冒伪劣、无证生产经营、套用或冒用农药登记证等违法行为。并对假冒或伪造登记证,登记产品中有效成分含量不足,非法添加农药成分,擅自修改标签内容等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全力保障春耕备耕期间的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郭帆育 高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