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县委书记杨月祥主持召开第60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副书记侯少华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杨月祥传达了山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我县2022年度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我县2022年度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我县2022年度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我县2022年度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听取了人大、政府、政协、法检党组的工作汇报。

杨月祥要求,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公共安全、道路交通、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

杨月祥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杨月祥要求,一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更加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服务大局,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加强人大监督等工作。县政府党组要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县政协党组要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县法检党组要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各党组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抓好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惩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