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12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周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政府副县长张耀东、李喜平、李海斌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保障息息相关,必须尽全力把疫情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要健全完善农产品保供机制,抓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商品的市场供应。要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增收等工作,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帮助解决好实际困难。要全力保障物流通畅,精准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运行。要依法依规维护防疫秩序,更好回应和解决群众关切,坚决维护全省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动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和我省细化举措落地见效,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高效运转,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持续夯实村、社区基层基础,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张耀东围绕做好疫情防控举措、加强宣传力度、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严格落实重点行业安全,强化校园防控力度,提高核酸检测、采样以及物资防护储备等能力。通过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提高防护意识等,减少群体性聚集性活动。

杨月祥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大“场所码”的扫码力度,通过对重点场所逢进必扫、逢扫必验等举措,充分发挥“场所码”在流调溯源中的重要作用,确保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加强“追阳小分队”流调溯源能力,以快速、精准的方式开展流调工作。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在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基础上,推进检测机构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各环节协调衔接,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严格落实煤炭、电力、建筑、物流、快递、商超等行业企业有关闭环管理要求,加密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核酸检测频率和覆盖面,确保企业风险防控到位、安全平稳运行。要做到对来柳返柳人员信息底清数明,以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的要求,精准管控、科学部署。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面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高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