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我县举行薛村镇高红工业园区消防救援站揭牌入驻暨15个乡镇消防工作所集中授牌仪式。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张军,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应邀出席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出席并主持仪式。    

朱爱锋就做好乡镇和企业专职消防队建设、乡镇消防工作所运行、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指出,乡镇要加快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成立消安委,组建乡镇专职消防队伍,乡镇消防工作所要尽快实体化运行。要加大冬季火灾防控力度,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管,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燕明星强调,薛村镇高红工业园区消防救援站建成并投入执勤标志着我县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开创了新局面,实现了乡镇消防救援力量全覆盖,将有效提高全县应急救援整体能力。他要求,全县广大消防指战员要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再振精神、再鼓干劲,忠诚履行 “急先锋”“主力军”职责,加强练兵备战,继续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县消防救援大队要指导各乡镇加强消防所建设,抓运行、优管理、强保障,把队伍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把消防安全隐患遏制在基层末端、消化在萌芽阶段,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幸福柳林保驾护航!

仪式为高红工业园区消防站及薛村镇专职消防队揭牌,并为15个乡镇消防工作所授牌。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高红工业园区消防救援站。

据了解,高红工业园区消防站占地7.9亩,建筑面积3700平米,总投资达2200万元,硬件设施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是一流,主要承担全县西部及高红工业园区各企业消防救援任务。(张勇 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