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深入汇丰中学、鑫飞集团贺昌煤矿,就学校、煤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政府副县长张耀东一同参加调研。

    在汇丰中学校门口,燕明星仔细查看出入人员登记表,要求学校要严把校门关,严格扫码、测温、登记等流程,走进学校荣誉室,燕明星认真查看学校疫情防控档案资料,希望学校要严格落实最新防疫政策,做好档案资料留存,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平安。
    座谈中,县卫健体局、教科局、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学校最新防疫政策进行了解读,就进一步弥补学校防疫漏洞提出意见建议。张耀东要求,学校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县关于学校的最新防控政策,进一步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强化管理,更加精准科学地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燕明星指出,学校人员较为密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校上下思想认识不能松懈,要严格执行好现行防疫政策,尽量减少社会面接触,落实好学校“两案九制”具体内容,通过“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活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要做好学校物资保障工作,坚决筑牢抗疫防线。防疫、教育部门要加强对学校防疫培训工作,督促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

    在鑫飞集团贺昌煤矿,燕明星、张耀东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近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煤炭保供工作开展情况。张耀东要求,企业要严格执行各级疫情防控政策,加强管理、精准管控,不断健全防控机制,织密疫情防控网,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创建无疫企业。

    燕明星要求,企业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做到思想认识务必再强化,以最小的代价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企业疫情防控务必抓实抓细,做到“防字当头、实字为先、细字为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煤炭保供各项工作;防疫措施务必精准科学,不能一刀切、层层加码,要有忧患意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到位;货车司乘人员、返企人员务必严管严控,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物资储备务必准备到位,做好煤矿医疗、生活物资储备,坚决筑牢抗疫防线;防疫责任务必压实压细,要建立防疫专班,明确责任,补齐防疫短板。矿内人员务必履行好个人责任,不断形成人人参与疫情防控良好局面;档案资料务必完整齐备,要落实好企业各项防疫措施,做好档案资料留存;对恶意违反防疫政策的务必严查,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的督察指导、培训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更好地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