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调研我县型煤冬季保供情况,确保全县群众温暖过冬。

    调研中,朱爱锋一行先后来到柳林众锦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玉龙能源有限公司、吕梁中森型煤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查看,并仔细询问型煤价格、质量,群众需求及销售情况。在薛村镇八盘山村、墕哉小学等地,朱爱锋详细了解型煤配送和使用情况,查看村民、学校取暖方式和取暖效果,并与村民亲切交谈,倾听村民相关建议。

    朱爱锋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冬季供暖工作,真正做到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全力做好燃煤储备等各项工作,要制订详细方案,细化工作任务,确保按时按量供应。要严把质量,坚持日常监管与质量抽查相结合,强化对型煤生产企业的常规化监管,按照规定对出厂洁净型煤进行质量抽检,确保燃烧效果。要坚持日常监管与反映问题相结合,做到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找准问题根源,对有问题的型煤做到无条件退换,确保型煤质量让百姓放心满意。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深入开展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对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全力加快推进型煤保供各项工作,确保百姓烧得起、供得上、用得好、安全不出问题,全力以赴保障百姓温暖过冬。   高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