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侯少华,政府副县长李海斌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农业科技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围绕农业特优高效发展,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扎实推进种业振兴行动,集中力量推动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新突破。要持续推进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要完善农业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强资金投入保障,充分激发各类农业科技人才创新活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发展需求,大力推进农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科技创新,精准开展种质资源评价和品种选育,集成推广耕地质量保护先进技术,加速研发高效种养与绿色生产技术,加快升级推广智能农机装备,创新农产品加工技术与流通模式,提高重大风险与灾害防控技术水平。要统筹各方资源,着力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基础和支撑保障体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举措,优化创新平台,突出企业主体,打造人才队伍,凝聚起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推动我省农业农村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