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我县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疫情防控、企业挂牌上市工作部署会,政府副县长张耀东出席会议。

  会议安排了全县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安排了全县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读了《关于对企业上市挂牌财政奖的通知》,并安排全县企业上市工作。政府副县长张耀东为上市企业山西荞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颁奖。并就我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疫情防控、企业挂牌上市三方面工作分别提出要求。

针对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张耀东要求,各乡镇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积极配合人社部门对辖区内劳动用工实施劳动保障监察 。人社部门要落实好维权主体责任,依法查处有关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信访部门和行政审批部门要落实好督办主体责任。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张耀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严格督导问责,推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针对企业挂牌上市工作,张耀东要求,要坚持制度推动,建立健全领导挂钩联系制度、督导考核机制、培训机制。坚持服务促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难题,坚持政策驱动,严格落实《柳林县全面实施资本市场县域工程方案》让企业受重视、有地位、得实惠。坚持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刘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