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我县组织收看全市11月份安全生产例会暨全市煤矿安全生产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政府副县长张耀东,政府副县长李喜平在我县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通报了1—10月份全市安全生产情况,解读了《关于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状况会诊评估工作的实施方案》,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离柳焦煤集团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1—10月份,全市安全生产亡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持续保持“双下降”的良好态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清醒、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从严从细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见效,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打赢全年安全生产收官之战。

会议要求,煤矿安全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重点行业要盯紧盯牢、精准发力,森林火险要严密防控、防患未然,迎检工作要充分准备、加快补短,疫情防控要精准高效、慎终如始,“三个责任”要扛牢压实、一体推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后,燕明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好全市会议精神,立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煤矿安全生产为重点的安全检查评估专项行动,要开展自查、自评、自纠工作,做到“有安排、有方案、有专班、有台账、有措施、有效果”,要做好森林防火、农村自建房管理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扎实推动安全生产“两个行动”取得实效,对照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完善工作资料,找准症结所在,逐项查缺补漏,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圆满完成。要抓好问题整改,相关部门、企业要主动认领、尽快消化,确保问题限期整改到位。要扎实做好年度考核工作,紧盯工作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各项工作,推动各项目标考核完成达标,争取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