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县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平安柳林建设领导小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山西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吕梁市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平安吕梁建设领导小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第三次(扩大)会议精神。

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教科局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柳林县青少年发展工作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柳林县青少年发展统计监测指标》和《县委平安建设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2022年工作要点》。

团县委负责人表示,将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柳林青年工作的政治自觉与使命担当;贯彻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持续推出更多服务青年政策项目;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建功“十四五”。

侯少华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市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全县青少年工作质量。

侯少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发挥职能作用,狠抓重点关键,不断提升做好青少年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扛牢工作责任,切实形成做好青少年工作的强大合力。团结带领全县青少年青春向党、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柳林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向着“两争一先”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中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呼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