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县委书记杨月祥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2022年第22次学习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县政协主席张兵年等县领导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上,杨月祥传达学习了《中共吕梁市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侯少华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雒星田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王建军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意见>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的通知>》精神。

  杨月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宣传部门要结合柳林实际,全面铺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柳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月祥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关心关爱他们,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在党的建设工作上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支部建设,在实现老有所为上下足功夫,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来,继续发挥余热、贡献智慧。杨月祥要求,要统筹谋划,把柳林的文物资源融入到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中,让柳林的文物活起来,推动我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利用好我县的红色资源,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不断汲取奋进力量。(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