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我县召开“十四五”农业现代化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规划汇报会,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政府副县长李海斌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禾木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十四五”农业现代化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规划,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规划成果依次进行发言。

燕明星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配合,紧扣具体任务,迅速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主动提供相关基础资料,核实相关数据,全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集思广益、兼收并蓄,把各方意见充分吸纳到规划中去,使规划更加具体完善,更具操作性。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尤其对乡村振兴以及特色产业等方面再做进一步的充实优化,创新思路、明确目标,确保最终形成的规划科学完善、更具实效。

杨月祥强调,“十四五”农业现代化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规划汇报会,对加速推进我县乡村振兴步伐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吃透政策”与“贴近县情”统一起来,立足实际,认真研究好政策方向,找准着力点,进一步补齐短板、提升动能,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产业特点,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培育特色产业,在原有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生态、绿色、有机高品质农产品,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农业品牌。要把“着眼长远”与“立足当前”统一起来,“十四五”农业现代化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规划既要盘活存量,也要考虑长远,确保发展的连续性。要把握好环境保护、节约资源、水土保持等国策的红线、底线、准线,确保规划对各乡镇的产业发展精准定位,要高度重视,理清工作思路,一体谋划,加强各部门沟通配合,确保乡村振兴有序推进。(高苗慧 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