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我县召开教科系统疫情防控落实会议,县委副书记侯少华,政府副县长张耀东参加会议。

县教科局负责人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县卫健体局负责人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张耀东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一把手。要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制,通过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担当意识,强化领导意识,强化纪律意识,使各学校校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提高执行力、落实力,以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侯少华强调,相关部门要坚守思想防线,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树立大局意识,从工作的整体出发,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担起自己的责。要坚守校园防线,严把风险排查关,全方位排查管控,严格落实三级包联措施,确保精准掌握,不漏一人。要严把校园进出关,校园出入要严防死守,健全家校联动机制,协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补短板,堵漏洞,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筑牢我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全县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