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县委书记杨月祥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2022年第21次学习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县政协主席张兵年及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月祥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并领学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王周华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纪委<关于全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典型案件的通报>》和《中共山西省纪委<关于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中5起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贺柱才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王建军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的通知》精神;刘缠喜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

杨月祥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和全方位推动柳林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现实意义,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严格遵循各项规定,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杨月祥指出,要以案为鉴,注重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自觉强化党纪党规学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带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作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充分认识加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实施办法》规定的程序,对我县以后的重大决策开展科学、系统的风险评估,保障重大决策顺利实施。

杨月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通报》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做好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宣传工作。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及时掌握形势和动态,与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

杨月祥强调,《实施意见》是省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为指引、推动我省市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县政协要对标对表《实施意见》,主动认领任务,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加强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提升参政议政质量,推进我县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