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深入汇丰集团同德煤矿、晋柳集团龙门塔煤矿、汾西集团双柳煤矿、大唐新能源、东辉集团邓家庄煤矿、晋柳集团王家沟煤矿等煤炭企业,就安全生产、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等工作开展调研。

    朱爱锋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煤炭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深入分析当前煤炭形势,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研究保持煤炭经济稳定增长的对策措施。大家面对面讲困难、想办法、谋发展,从煤炭经济运行状况到行业效益情况,从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到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从对市场情况的预判到企业未来发展计划,各抒己见。

    朱爱锋在座谈中说,企业要发展就是要抓好生产经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各企业要进一步统一认识,解放思想,不断提高生产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大成本控制力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抓住发展机遇,正确面对目前的煤炭市场。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要实事求是如实上报限时入库,想方设法加紧协调,尽快完善各种票据手续,推进我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早日入库,保障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高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