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三项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在柳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并主持召开全县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政府副县长张耀东、李喜平、李海斌,县政府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星明参加会议。

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三项重点工作调度会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及相关指标完成和能耗双控、制止耕地非农化等工作情况,部分县(市、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打出了稳住经济大盘的“组合拳”,主要指标支撑有力,转型动能势头强劲,重点工作亮点频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为全省稳住经济大盘作出了吕梁贡献。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紧盯工业经济、有效投资、市场消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坚定信心、勠力同心,以全力冲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的战斗姿态,苦干两个月、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打好收官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能耗双控和煤炭消费控制、违法用地整改、开发区建设、民生保障和风险防控。

在随后召开的全县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上,与会县级领导分析研判了全县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燕明星认为,今年以来,我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运行稳步推进,成绩喜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晰认识当前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在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对照任务指标,千方百计抓好经济运行。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扎实做好项目储备工作。要统筹抓好能耗双控和煤炭消费控制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全力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  王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