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112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周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政府副县长李喜平、李海斌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要持续落实好“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货车司机“落地检”等行之有效的机制措施,切实加强农贸批发市场、城中村以及学校、景区、商超等重点部位防控,严防输入性、聚集性、关联性感染风险。要持续下功夫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加快配备足够量的隔离房间、方舱医院床位和各类医护资源,健全完善隔离场所梯次启用机制,全面加强流调队伍和核酸采样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区域核酸统筹组织,进一步做好防大疫、打大仗的工作准备、力量准备和物资准备。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两不误”,切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做到风险防控到位、服务保障到位,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精准施策、持续用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在迅速处置、快速清零的同时,认真总结本轮防控经验教训,为持久抗击疫情提供有效镜鉴。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紧紧扭住疫情防控这个事关全局的“牛鼻子”,时刻把防疫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统筹防疫情稳经济,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切实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狠抓项目建设,落实促消费稳增长系列政策举措,做好秋收秋种、保通保畅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持续巩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

燕明星强调,卡口检查要细,防止外部输入。隔离居家要严,防止疫情外溢。核酸检测要快,防止扎堆聚集。重点防护要实,防止疫情点燃。防控能力要强,防止措手不及。社会防控要广,防止侥幸麻痹,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绷住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巩固好、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杨月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要求,要对疫情防控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慎终如始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联防联控,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好柳林阵地。(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