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县委书记杨月祥深入山西焦煤汾西矿业双柳煤矿、选煤厂调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杨月祥走进双柳选煤厂生产车间,认真询问机器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煤泥产量及煤炭利用率。在双柳煤矿,杨月祥深入煤矿副立井,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认真查看煤矿职工“三违”情况考核公示栏,详细了解煤矿安全生产、经营运行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中,杨月祥认真查看煤矿采掘工程平面图,详细了解煤炭开采、未来规划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杨月祥要求,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毫不松懈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党建工作,做到抓党建促企业发展、安全生产。要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在厂区美化绿化、矿山生态修复等方面做出更多努力;要在自身得到发展的同时更多地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教育改善等民生工作。要加强与周边群众的沟通联系,妥善处理好村企矛盾,为当地老百姓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要做好长远规划,持续改善矿区周边生产生活条件,努力实现企业发展与地方发展双赢。(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