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我县组织收看全市特色专业镇发展工作推进会。市长张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政府副县长张耀东、李喜平在我县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宣读了首批七大市级重点专业镇名单,相关县市政府及企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张广勇指出,打造特色专业镇意义重大,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客观需要,是推进市场主体倍增的有效载体,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带动就业增收、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

张广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五有”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因地制宜,要有精准定位、明确目标、科学规划、产业支撑、要素集聚,全力推进特色专业镇强势起步、快速发展。要做好三篇文章,明确发展路径,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发展模式,努力做好“有中生新”、“小中做大”、“无中生有”三篇文章。要建好“八大”平台,构建服务体系,着力搭建好政府兑现平台、技术创新平台、企业融资平台、品牌运营平台、人才培养平台、质量检测平台、知识产权平台、电子商务平台,为各县市特色专业镇发展注入持久动力。要抓好服务保障,推进工作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设立专班推进工作,确保扶持政策落实到位,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各特色专业镇快速发展。

会后,燕明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围绕红枣、碗团、朝天椒、湖羊等农业产业做好文章,积极申报下一批特色专业镇,要把特色专业镇发展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紧抓发展机遇,明确目标、精准定位,逐步将我县各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形成滚动发展模式,推动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