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省委“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年”部署要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任务、创建“三个法治一体建设”试点县的务实举措,10月18日,我县“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柱才,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县人民法院院长武小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学明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武小明希望各职能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合理配置资源,切实把柳林县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打造成平安柳林建设的“参谋部”、社会治理的“协调部”、风险隐患的“研判部”、化解矛盾纠纷的“指挥部”、便民为民的“服务部”,以大调解促进大稳定,以大稳定保障大发展,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随后,赵一政和杜学明为柳林县“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在场人员共同参观了“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

柳林县“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的揭牌运行,标志着全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有效实现诉调对接、访调对接、专调对接,矛盾纠纷一站受理、统一管理、集中梳理、分级办理和限期处理功能的集成统一,将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呼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