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欣宁来到我县薛村镇、柳林镇等地,就我县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雒星田,政府副县长张耀东,县政府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星明陪同调研。

    在青银高速柳林西口,张欣宁实地查看货车排查管控情况,详细了解卡口人员管控、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工作,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张欣宁强调,青银高速柳林西口是货车进入柳林的主要通道,车流量较大,工作人员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对进入柳林的货车司机,要耐心细致讲解好防疫政策,既要落实好“落地检、核酸追检”等疫情防控措施,也要做到服务保障到位。要做好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准备,全方位做好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让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在柳林镇镇政府,张欣宁走进“老董说事室”,与专职调解员董永红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董近期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希望我县要把老董说事的模式推广开来,积极探索基层治理好的方法,用心、用情化解老百姓的心结。

    走进柳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张欣宁认真听取该镇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运行、静默管理应急预案准备、全员核酸检测开展等情况,他指出,连日来,全市广大网格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疫情防控中贡献了“网格”力量、发挥了很大作用。柳林县要继续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网格员素质,充分发挥好网格员基层治理“神经末梢”作用,努力打造全科网格服务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进一步完善静默管理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疫情要立即启动预案,迅速激活专班,有序开展工作。

    张欣宁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柳林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调研中,张欣宁还来到薛村镇高红村,认真听取高红村在农村集体经济“清化收”、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走进柳林能源与院士工作站,实地查看吕梁专家港改造工程建设进度。  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