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升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落实好“四早”要求,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在疫情应对与处置中的技术支撑作用,我县结合县域实际情况,开展了一次6小时完成全县核酸采样实战演练。10月14日,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霄峰,政府副县长张耀东深入全县各核酸采样点现场检查督导,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每到一处,张霄峰、张耀东都详细询问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和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场所设置、人员配备、物资保障、检测能力、组织动员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张霄峰强调,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是对我县应对疫情防控能力的一次检验。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性,压紧压实责任,不断完善采样点服务保障措施,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要科学设置各项环节,切实提高核酸检测效率,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张耀东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指挥调度和协作配合,总结提炼此次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总结中查摆不足、补齐短板;要及时妥善处置行程异常人员,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据了解,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全县共设有284个采样点、414个采样台,出动采样工作人员2761人。截止中午一点,全县已完成23万人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  郭帆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