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县委书记杨月祥主持召开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县政协主席张兵年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直单位、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耀东详细解读了《柳林县疫情防控静默管理应急预案》。与会人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燕明星指出,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是以预防为主,与会单位、乡镇要做好预防货车、物流、疫区来柳货物和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非必要不出县、不网购、不聚集、不返县,务必从严防牢、报备、检码、消杀、明察暗访,加强流调队伍、物资储备、基层工作、执纪问责、宣传引导、应急处置的能力。各专班要明确职责、协调作战,做到联防联控联治。制定强有力具有约束性配套的规章制度,领导组办公室要提前谋划,并进行组内推演预习,有序、有力、有效有条不紊地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杨月祥传达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要求我县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各自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检点,把会议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到位。他指出,各个专班要立即进入预案细化阶段,迅速行动,抓好贯彻落实,并进行一次疫情防控静默管理桌面推演。

杨月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对防疫工作进行再检点再部署再落实,坚决守牢守好柳林阵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进一步做好常态防控。各入柳卡口要严格查验来柳返柳人员“两码一证”,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等工作机制,坚决杜绝漏查、漏管、漏报、漏检现象发生。持续强化社会面常态化核酸筛查,加强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管理,大型活动全部停办,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柳,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控要求。

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静默管理应急预案要求,进行桌面推演,发现问题不足,进行剖析原因、堵塞漏洞、整改提升。县四大班子领导要在党的二十大前,每人至少两次下沉包联乡镇,指导乡镇把情况掌握清、把工作研究透、把措施谋划实,层层传导压力责任,强化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确保防控措施真正落地见效。   李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