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110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周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政府副县长张耀东、李海斌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当好首都“护城河”,事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扛好扛牢政治责任,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保持工作韧劲,坚持连续作战,强化工作举措,下决心把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同心协力守牢山西阵地。

    会议强调,要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三个能力”,充实队伍,完善机制。要紧盯重点关口、重点人员、重点场所“三个重点”,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国省道交通卡口等各类入市关口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对高、中风险区的入吕返吕人员要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的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激励一线人员担当作为,对于不警醒、不警觉、工作不力造成失控漏管、甚至隐匿传播等严重后果的,坚决依法依纪追责问责,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吕梁阵地。

    杨月祥要求,要尽快组织一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相关部门要立足各自工作职责,发挥合力,在演练中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要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对工作职责进行再次梳理、明确,进一步提升我县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