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109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周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雒星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政府副县长张耀东、李喜平、李海斌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一要加强风险人员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等工作机制,认真做好有关重点地区入晋返晋人员的上溯排查+风险管控,加强跨县区全流程闭环转运的统筹对接,严防漏管失控。要进一步做好入晋返晋货车司乘人员“落地检”工作,在晋期间实行“五天五检”,即入晋后前五日内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强化流入流出地工作衔接,确保风险防控到位、保通保畅服务到位。二要严格重点部位管理。加强农产品批发市场人流物流进出管理,加快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办法,加快开展防控能力改造提升,切实堵住农贸市场这个风险点。三要扎牢校园防控网络。落实好高校返校学生有关分类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各类学校师生核酸抽检等工作,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牢牢守住校园安全防线。四要压实公民个人防控责任。引导广大群众认真履行个人主动报备法律责任,自觉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遵守验码测温及戴口罩等防疫要求,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活动,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会后,燕明星强调,要聚焦常态化防控重点,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返柳、非必要不网购、非必要不聚集,同时对各相关单位提出交通卡口必查、返柳入柳人员必检、公共场所必扫、长态化必严、明察暗访必重视的“五务必”和加强流调溯源、物资储备、基层防控、问责机制、宣传工作以及应急处置能力的“六加强”,以强有力的举措,力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月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这根弦,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统筹日常核酸检测和全域核酸检测,抓好采样队伍建设,强化人员培训和业务指导,强化各方面检测力量的科学调度,以高质量高效率的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