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县委书记杨月祥深入成家庄镇,就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成家庄镇邓家庄煤业有限公司,杨月祥通过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仔细了解了公司采掘工程现状图。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从矿井基本情况、矿井各主要生产系统情况、井下采掘布置情况等方面,对公司月产能、安全生产落实、地质灾害治理、人员到岗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杨月祥强调,邓家庄煤业有限公司要时刻关注安全生产并进行自查,详细了解公司各部位安全隐患,建立整改台账,保证安全生产无事故。特种岗位人员必须持证上岗,节假日期间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详细了解职工动态。智能化开采方面,公司要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做好瓦斯抽取和使用的规划,尽快推广使用110工法,以此节约成本,使产值最大化。公司要抓好企业文化,紧盯职工心理动态,积极主动解决村企矛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相关部门要守住底线,履行监管责任,加强监管力度,紧盯问题整改,同时要指导企业开展相关工作,保障企业主体安全。

在成家庄镇北晟铝业有限公司,杨月祥深入公司采掘副斜井、炸药库监控室、库房、办公区等地,通过负责人讲解、实地查看和阅览工程图纸等,详细了解了公司现状,并与职工亲切交谈,嘱咐他们要时刻注意安全。

杨月祥强调,北晟铝业有限公司要尽快积极主动上报固定投资相关信息,要在资质证书齐全的条件下开始安全生产。公司要做到精细化管理,充分做好各项生产准备工作,切实维护好企业安全稳定无事故。(李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