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柳林县2022年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红枣文化节在体育场隆重开幕。在为期三天的庆祝活动当中,八方来宾齐聚柳林,共庆丰收,共话柳林农旅产业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明生,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县政协主席张兵年等在家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活动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县委书记杨月祥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大班子和 35万柳林人民,对出席开幕式的各位来宾和农民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敬意!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杨月祥指出,近年来,柳林县委、县政府全力促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街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农业调结构、拓品牌、扩规模、延链条,全面打响红枣、核桃两大传统产业振兴战,培育出旱椒、木耳、湖羊、肉牛、中药材五大新兴产业,大力开展乡村建设、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的良好局面,今年预计全县粮食产量将达到 5000 万公斤。衷心希望全县广大农民朋友们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和勤劳朴实的优良传统,抢抓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大显身手,让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更上一层楼。衷心希望各级各部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好,让乡亲们生活越来越美好”的殷切嘱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业发展有奔头,让农民职业更体面,让农村成为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衷心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农民、支持农业、走进农村,与农民朋友们一道,迎接更大的丰收,点亮更美好的未来。

随后,歌曲《丰收中国》、《红枣红了》,器乐联奏《大丰收》,歌伴舞《打酸枣》,二人台小品《路遇》等文艺节目依次上演,表达了农民朋友沐浴时代新风,喜庆丰收年景的喜悦心情。

文艺节目间隙,参加开幕式的县领导还为全县评选出的十佳种植大户、十佳养殖大户、十佳设施农业大户、十佳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十佳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进行颁奖。

开幕式后,参加活动的县领导们移步展销区,参观了参展的农副产品,与各合作社、企业就展销农副产品进行了交流。(高龙 雷杨文)